【相二衍生】未来花

得到兮兮老师的授权可以转过来啦><


虽说是拉郎,除了角色以外又仿佛能看到两位先生的影子一般,太会写了!喜欢酒馆深夜的畅谈,诊所门外的表白,一切都是这么温柔而又顺其自然~太甜了太甜了


这么说来,和兮兮认识的契机也是神乐坂呢(=´∀`)人(´∀`=) 这次要好好去巡礼才行(迫不及待

沛瑜_xix:

相二衍生,神乐坂拉郎


 


高元寺达也x 田原一平


 


碎碎念放在文后,神乐坂这对真的好可爱啊,就算再冷我也要写!


 


---------------------------------------------------------------


正文


 


 


 


当田原一平接到电话说自己走失的猫咪被好心人拾到并带回了自己的兽医诊所时,他长长舒了一口气,几天来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当年“坂下”被拆除之后,田原并没有接受“新坂下”的邀请,而是离开神乐坂前往京都继续深造厨艺,时隔多年已然名声大振的厨师先生拒绝了京都与东京数家酒店的聘请,再度回到这个留下了自己无数青春回忆的小镇,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料理亭。


 


“乐坂”开张那一天,许多当年的熟识与亲友都前来祝贺,其中也包括“新坂下”如今的老板娘,晚上送走了所有宾客之后田原关了店门慢慢地在石板小路上踱步,初冬的神乐坂已然被寒意笼罩,当年的扩建计划最后到底还是被大家拦了下来,十年过去,神乐坂还是当年的淳朴模样,这么想来,真是可惜了当年的“坂下”。


 


一片月色之下,等回过神来已经走到了之前“坂下”的旧址,物是人非的情绪倏然涌上心头,田原一平的眉头轻轻蹙起,正要转身回家却在不远处听到了一阵微弱的声响,厨师先生顺着声音寻去,在石阶的角落里蜷缩着一只尚不足月的小奶猫。在看到田原之后,小猫卯足了劲发出了渴望度过这个冬天的声音,比方才更有穿透力的叫声诉说着这个幼小生物对生命的渴求。


 


田原一平蹲了下来,用在灶台之间做出精致美味料理的细白双手温柔地把毛茸茸的小奶猫捧在掌心,时光仿佛回到了自己还在“坂下”做学徒时,善良慈祥的老板娘穿着和服弯下有些佝偻的身躯,笑着将手里的食物分给围在膝旁的流浪猫们。


 


记忆在触碰到相同的环境时便会不受控制地打开门锁,田原抬头凝视着身旁的苹果树,片刻之后轻轻点了点怀里小奶猫的有些湿漉漉的鼻头,“以后你就来和我作伴吧。”


 


两周后,这只因为被发现于苹果树下而被主人唤作“苹果”的小家伙从田原家消失了,厨师先生四处寻找这只向来乖巧伶俐的猫咪,神乐坂的温度一天冷过一天,田原生怕再迟几日就会在寒冬的清晨发现小奶猫冰冷的躯体,终于在第三天时,他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白天的厨房并不似日落时分那般忙碌胶着,在记下兽医院的详细地址之后田原把厨房的准备工作向学徒仔细安顿好,换上了常服向兽医院走去。


 


在看到诊所门外木板上写的名字时田原一平微微怔了一下,这家动物病院叫做“坂上”,和自己曾经度过七年岁月的“坂下”仅仅一字之差。从温暖的衣兜中拿出的手刚放到冰凉的门把上,里面就有人走了出来,而对方怀里正抱着自己走失的小奶猫,小小一只的苹果看到田原之后轻轻“喵——”了一声,从白大褂下温暖的怀抱中跃到了自己主人的肩上。年轻的兽医也没想到这个时候门外会有来访者,两条大长腿迈开的步伐一时之间收不回去,两个人的距离瞬间被拉近。


 


冬日的朝阳越过枯枝洒在两个人的发间,高元寺达也微微后倾身体低头看去,晨光温暖地将眼前的人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光芒,那双琥珀一般清浅的眼眸映出了澄澈一片。


 


田原一平率先向后退了一步,将两人之间过于亲密的距离拉回到陌生人该有的舒适度,在向兽医先生道谢之后两个人交换了姓名,一直到田原抱着苹果转身离开,高元寺才慢慢将思绪收了回来。


 


那双眼睛淡静如海,却用水波揉碎了阳光灿烂。


 


 


两个人的再次相遇比高元寺达也预料得快了太多。


 


神乐坂是一个闲话与八卦只需要两小时就能传遍大街小巷的小镇,高元寺想过自己会和这位让他有些在意的先生再度相逢,却没想到这个“再度相逢”就在九个小时后。


 


晚上兽医院送走了当日预约的最后一个客户后,高元寺的手机响了起来,朋友的声音从话筒中传了出来,“神乐坂新开张了一家料理亭,店主人是当年‘坂下’龙师傅的得意弟子,我预定了包间,晚上一起来吧。”


 


“乐坂”的外形与内部装潢尽显大正时代的古色古香,料理的味道俘虏了食客们的每一个味蕾,上乘的食材经过精心烹饪,从牙齿咬下的瞬间就带着美味在舌间蔓延开来。


 


“太好吃了……”高元寺达也怔怔地看着筷子中夹着的料理,“明明都是吃过的食材,可是味道却完全区别于之前所有的料理……”


 


“这话跟我们说没什么用,你直接向厨师本人说吧。”


 


“诶?”


 


友人的话音刚落下,包间的木门板被轻轻向旁边推开,出现在走廊的人让高元寺的眼睛不由地睁圆,虽然对方身着洁白的厨师制服,头上带着象征着厨师长身份的厨师帽,却并不妨碍高元寺达也将此时出现在眼前的人与今早抱着小奶猫向自己道谢的男生重合在一起。


 


在兽医先生出神的时候,田原一平已经在其他客人的招呼声中落座席间,“高元寺先生?”


 


在被唤了姓氏之后,高元寺达也轻轻点了点头,坐在自己对面的小厨师工作时穿着和自己平时在医院时一样的颜色,衣服白白的,端着酒杯的手也白白的,脸上的皮肤白皙中泛着粉红,正在向自己道谢而一张一合的唇像是今天自己刚刚照料过的那只小猫一般,嘴角向上有些顽皮地翘着,带着好看的红色。


 


“医生的工作忙起来应该没有什么规律的生活作息,如果哪天工作结束得太晚,其他饭店酒馆都关了门,欢迎高医生随时来乐坂用餐。”


 


“这怎么好意思……”


 


“高医生救治苹果的时候拯救的是一条生命,我能够回馈的只有果腹的三餐,希望你不要再推辞了。”


 


看着田原一平一脸认真地说着这番话,高元寺不好再推脱拒绝,便点了点头。于是一抹好看的笑容挂在了小厨师的脸上,那双今天清晨揉碎了阳光的眼眸在没有太阳的冬夜中依旧熠熠发光。


 


此时映在那双眼眸里的是和室内摇曳的烛火吧……高元寺达也凝视着那双让他难以移开视线的眸子,心中暗暗想道。


 


 


年底的时候神乐坂下了一场大雪,由石板小巷连接而成的小镇被披上了银白色的羽织,像是为了配合这份雪景一般,一只八岁的拉布拉多在坂上医院的手术台上永远地阖上了双眼,年轻的夫妇红肿着双目哽咽着向这位已然拼尽全力挽留爱犬生命的医生道谢,而尚且年幼的孩子并不能理解高元寺口中彩虹桥的故事,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陪伴着自己的狗再不能给自己一点回应,她被母亲抱在怀中,咿咿呀呀地把肉乎乎的小手向手术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伸去,然后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小孩子突然大声哭了起来。


 


哭声中带着不解而又纯粹无比的哀伤,一声又一声,从耳膜穿过,直抵高元寺达也的心间。


 


离开诊所时,墙上挂钟的长针与短针在数字十二的下方重合在了一起,小女孩下午的哭声一直萦绕在高元寺的耳边,死亡永远都是一个让人本能想要回避的话题,锁门时他停下了自己正在转动钥匙的手,五指张开举到眼前,几小时前一条生命从这双手中流逝而去……


 


田原一平正在厨房和学徒进行闭店前的收尾工作,一阵嘈杂声从前厅传到了料理工作间,田原皱了皱眉头向前门走去,却看到了正要离开料理亭的一个背影。


 


“……高医生?”


 


高高瘦瘦的背影顿了一下,然后慢慢转过身来,高元寺达也的肩膀与领口处还带着尚未融化的白雪,在见到田原一平的时候有些抱歉地微微鞠了下躬,“抱歉……我想起来上次田原先生说如果工作结束得晚可以来你这里,但是今天这个时间实在太晚了,我……”


 


高元寺达也并不知道,他以为自己脸上此时挂着的是带着歉意的笑容,可是在田原一平眼中,站在门前的人自上而下都散发着悲伤到快要哭出来的气息,那双略显干涩的双唇无比勉强扬起的弧度刺眼无比。雪花在温暖的室内逐渐融化成水珠,一颗一颗从医生前额微卷的发丝上落下,从田原的角度看去,那些水滴仿佛是代替这位深夜访客落下的眼泪一般。


 


“你等我一下可以吗?”田原一平轻声问道。


 


高元寺达也点了点头。


 


十五分钟后,脱去了白大褂的兽医先生和脱去了白色工作制服的厨师先生打开了街角一个小酒馆的门,吧台后穿着和服的女人抬头看了二人一眼,随即笑着向田原一平点了点头,起身走向了二楼,把空间留给了凌晨造访的两个人。


 


田原轻车熟路地走进吧台内部,背对着坐在吧台的高元寺认真地挑选着酒柜上五颜六色的洋酒,那双做出顶级日料的手此时在这间酒馆内被赋予了另一种色彩,调酒杯的金属光泽在昏黄的灯光下吸引了高元寺所有的注意力,那双白皙的手无比专业地调制着鸡尾酒,让医生一时之间无法将眼前的人与日料亭的厨师长联系在一起。


 


两只泛着淡蓝色的酒杯放在两个人面前,田原微微向前探着身子,半趴到吧台上,“酒和夜宵我请,为了今天去往天国的小生命。”


 


高元寺达也看着眼前的人,慢慢端起放在手边的酒杯,“你怎么知道的?”


 


“能让医生露出刚才那样脆弱不堪的表情,我能想到的只有这个了。想要说说吗?”


 


“是一只拉布拉多,”鸡尾酒辛辣又清爽的口感席卷了整个口腔,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面前那双过于水润的眼,高元寺达也心中被哀伤侵蚀的孔洞开始流经阵阵暖流,“食物中毒,不巧的是主人一家周末去郊游,几天后回家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宠物,虽然立刻送到了诊所可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这样说也不对,应该说它能撑到主人们回家已经是奇迹了,在见到主人们一小时后,它在手术台上结束了这些天所有痛苦地折磨。也许,它能撑那么久就是因为还想看自己主人最后一眼吧,它的主人也知道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是仍旧希望能有奇迹发生,可惜它还是……”


 


田原一平看着高元寺达也,眨了眨眼然后走向了二楼,片刻之后伴随着田原下楼的脚步声一同响起的还有一阵清脆的铃铛声。


 


“喵——”


 


高元寺看着跳到自己腿上的猫,“这是苹果吗?”


 


田原笑着应道,“是啊。”


 


“才一个月的时间怎么长大了这么多?和普通猫咪比起来长得也太快了吧……”高元寺伸手把猫举了起来,和上个月自己救治的时候相比小猫重了有一倍还多。


 


田原一平靠在吧台前,轻声开口道,“其实你看,人就是这样,一百个人的夸赞的快乐敌不过一个人对你的恶语中伤的委屈,你挽救了几十条生命的安心与释然却都抵不过一条生命在你手中流逝的悲痛与不甘,铭记悲伤似乎成了人的本性。”


 


“身为局外人,我没什么资格讲什么大道理,毕竟当命运的不公和悲伤降临在我自己身上的时候,我也会迷失其中,本来是想在乐坂给你做几道料理的,可是雇佣的人们还在等着下班,我也不能太任性,雪乃的酒馆倒也是一个好去处……”


 


“雪乃?”


 


“啊……我妈妈,我一直都喊她雪乃。”


 


“那你的父亲?”


 


“出生在神乐坂的这条街上,我们的情况彼此都应该心知肚明,不是吗?”


 


“所以,你也从小在母亲身边长大的?”


 


田原一平喝了一口酒,“嗯,不过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父亲是谁,问过,找过,猜过,却一直都没有结果,久了也就放弃了。”


 


“所以你调酒也是和阿姨学的吗?”


 


“不是哦,”听到这个问题,田原轻轻笑了一下,笑容里有些怀念,但更多的是释然,“曾经为了一个喜欢西洋文化的女孩学的,后来她去法国了,我们也就再没有联系了。”


 


这个雪夜两个人在小酒馆内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到了地北天南,也就是一夜之间,两个人的关系变成了互相称呼对方“一平君”和“达也君”的程度。


 


东方天空泛出鱼肚白的时候,两个人离开了小酒馆,分别的时候田原一平把苹果喊了过来,挂在猫咪脖子上的铃铛绳被小厨师解了下来,然后放到了高元寺手里,“医生这个行业无法规避生与死这件事,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希望这个属于苹果的铃铛能让你想起来,你曾经挽救过无数可爱而美好的生命。”


 


高元寺攥紧了手中的铃铛绳,晨风吹过,清脆的铃铛声在石板巷内响起,他看着眼前人坚定而澄澈的眉眼,此时没有太阳亦没有烛光,可那双茶色的眸子依旧闪亮,他仔细辨认过去,只觉得心跳越来越快,快到要从胸腔跃出一般。


 


“好。”高元寺达也轻声应道。


 


 


樱花盛开的时候神乐坂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乐坂的包间预定已然排到了一个月之后,田原一平每天忙到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在厨房安营扎寨,于是仅有的周日完全被厨师先生用来补眠。


 


这个周日田原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挣扎着睁开眼睛,准确来说,是只睁开了一只眼睛,另一只仍旧闭着与柔软的枕头贴合着,被吵醒的人趴了片刻,才慢慢按了接听键。


 


“一平,上个月你预约了今天给苹果驱虫还记得吗?”


 


“啊……达也君啊……”带着浓郁睡意的声音隔着手机黏黏糊糊地传到了高元寺耳中,“抱歉我最近实在太忙太累了,睡过头了……”


 


“我听说了,乐坂最近生意非常好,好多顾客从全国各地赶来要尝尝你的手艺。”


 


“这个时间你是不是快下班了,要不下个周日我再带着苹果去吧……”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我今天提前下班了,你方不方便开一下你家的门?”


 


“我家的门?”


 


等田原一平反应过来之后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稍等我这就来!”


 


公寓的门被打开后,高元寺达也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外套背着单肩包正靠在门前走廊的栏杆上,在看到田原打开门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扬了扬手中的医药箱。


 


“我直接上门服务来了,苹果在家吗?”


 


“在的在的,啊,你先进来,抱歉让你等这么久还专门跑了过来。”


 


在高元寺达也给苹果驱虫的时候,田原一平坐在木地板上看向了窗外的樱花树,“就像一夜之间似的……”


 


“什么?”高元寺扭头看向正在喃喃自语的人。


 


“这些樱花,”田原指了指窗外,“好像昨天出门它们还是花苞,一夜之间全都绽放了。”


 


“一平……”


 


“嗯?”


 


“下个周日,想不想一起去赏花?”


 


“都有谁?”


 


“你,和我,我们。”


 


田原歪了歪脑袋问道,“为什么要邀请我?”


 


“因为……因为……”高元寺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苹果轻轻喵了一声之后兽医先生缓慢开口道,“因为我们工作的时候都穿白制服,所以想约你一起看樱花。”


 


田原先是愣了几秒,然后大声笑了起来,“这个理由我没有办法反驳。”


 


“那我们说好了。”


 


 


一周后,樱花在神乐坂绚烂绽放。


 


在相约去看樱花的周日凌晨高元寺达也被一通电话喊到了诊所,车祸大出血的柴犬奄奄一息躺在主人怀里,这场与死神赛跑的急救持续了整整十五个小时,高元寺达也从天还没亮就赶到了手术室,一直到天黑才从帘后走了出来。


 


顾不上主人的感谢,顾不上换掉被溅上血迹的牛仔裤,顾不上擦干脸上的汗珠,高元寺达也在结束手术之后脑海中都是一平那双水润的眼,他打开诊所大门冲了出去,还没跑几步就停了下来。


 


庭院内站着一个人,手里拿着一个便当盒,在听到诊所大门打开的声音后,那个身影转了过来,春天的风带着暖意,还带着樱花的微甜。


 


“一平……”


 


“约了朋友去赏花,转头就放了朋友鸽子,高医生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高元寺达也张了张口,无数句子抵在舌尖却又都咽了回去,反复几次之后小厨师笑出声来,“会生气的哦,如果是朋友邀约的话,我会觉得自己被戏弄了。”


 


“那如果不是朋友的邀约呢?”


 


“那你先说说看。”


 


“如果是作为追求者的邀约呢?”


 


问完之后高元寺达也直直看向眼前的人,那双从初遇起就吸引了他所有注意力的蜜色眼眸先是怔了一下,随后映入了春天夜空的漫天星河。


 


“那么作为男朋友,我允许你在下一次约会的时候好好补救。”


 


 


敬启父亲大人,在给您写信的第十年,我遇到了那个在我回归尘土之前,会一直,一直与我在清晨互道“早安”,在夜晚同我相依而眠的人。虽然不知道您现在身在何处,但是感谢您赐给我名为“生命”的礼物,让我在无数爱意的包围下成长,然后逐渐懂得了爱为何物。


 


-----------END------------


这篇文送给 @雪柜柜  ,她说因为我的一篇文想要去神乐坂巡礼,所以在她启程去看控巡礼之前赶出这篇神乐坂拉郎。


 


二刷《父亲大人》的时候真的被先生幼哭了,觉得《尾巴》也好,《父亲大人》也好,都是温暖到不行的多拉马,虽然这对CP貌似很冷,可是真的控制不住写他们的心。


 


头一次写拉郎,需要评论鼓励(一个可怜巴巴的眼神)




还有我周末翻了一下质问箱,发现又多了几条留言,向后来留言给我没有及时回复的gn道歉,所以再放一次连接,来个质问箱2.0,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来问我呀w


 


感谢阅读w



评论
热度 ( 396 )

© 雪柜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