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也的It「一途」

 

10周年特别篇「谢谢」


It里服装颜色第一位蓝色

就像造型师伊贺桑公开声明的那样,「我会给喜欢的人穿蓝色」。「It」选的服装里,蓝色有31次是压倒性的第一位。第二位是白色20次,第三位是灰色和黑色各14次。第五位是绿色系和红色系各10次。还有就是,帽衫出现的频率大概是连载的10%,其次是高领针织衫、衬衫和连体工装服这样的顺位。



21. 在本杂志上放出的是带兜帽的版本。7月的摄影这天下着雨,虽然因此外景拍摄取消了,但趁着雨停的瞬间,到了摄影棚的屋顶上拍照。实际上,在120回的连载中,下雨的只有11回,也就是说降雨几率在10%以下。二宫先生是实至名归的「晴男」啊。(15年10月号/ 第82回)




22. 让摄影师常常说出「不小心又拍了侧脸」的二宫先生,他的侧颜很有吸引力。但是,脸朝上躺着从左边侧脸拍的,也就只有这一回而已。(15年8月号 / 第80回)




23. 在连载100回的时候,把前96回连载的照片放在地上排好拍摄。拍摄前工作人员告诉他,在选择「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时,三个人偶然地选到了同一张。说着「我绝对能猜到」的二宫先生,用了1分钟环顾了所有的照片,这是他说着「是这张吧」一次就选对了的决定性瞬间。(17年3月号 / 第99回)




24. 再次到访第1回去的横滨大黑码头。他在第100回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讨厌船啊」,让第1回的时候被那句「我讨厌海啊」吓得紧张起来的工作人员,感慨着8年时间的流逝而会心一笑。(17年3月号 / 第100回)




25. 在120回的连载里,虽然有穿同样颜色衣服的时候,但是穿同一件衣服的就只有这一次。那么到底是哪一回穿着同一套衣服呢……?请大家在32~33页找找看吧。(16年12月号 / 第96回)

 

It中一边吃东西一边拍摄的次数 5回

意外的很少「一边吃东西」一边拍摄。大概是因为二宫先生常常说自己「对吃东西没有什么要求」。在这为数不多的菜单中,也就是培根蛋面、咖啡、美式热狗、炭火烧烤(蘑菇、青椒之类的)和馄饨面这五样而已。




26. 他本人自称「我的吃相不太好看啦(笑)」,所以对于一边吃东西一边拍摄不太擅长的样子。但是这次一边吃馄饨面一边拍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觉。大概是分量有些多,这是摄影师问他「要再吃一点吗?」的时候拍的一张。(18年月号 / 第109回)




27. 盛夏的日式房子的空调制冷很差,一边扇着扇子一边拍摄。但是二宫先生几乎没有出汗,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和朋友聊天很开心的样子。(17年10月号 / 第106回)




28. 去二宫先生其他的工作现场拍摄的就只有3次。在第110回电视台的直播之后,第111回的录音之前,然后这回是在其他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收录以后拍的。(18年9月号 / 第117回)




29. 3月末,在散落樱花的樱花树下拍摄。虽然本杂志发售的时候是刚开始有初夏感觉的时候,「It」尽可能地拍出花和绿叶和天空的颜色,体现出“现在”这种珍贵的感觉。(18年7月号 / 第115回)




30. 休馆日的博物馆。被巨大的恐龙化石包围,静静地看着电子屏幕上的解说映像。想着他是不是喜欢恐龙呢,他却说「其实我(对恐龙)没什么兴趣呢」。然后,他仿佛察觉到了我们提问的意图,补了一句「我对宇宙也没有兴趣呢」。顺带一提,在连载的拍摄中,戴眼镜的也只有这一回而已。(17年7月号 / 第103回)



图源/翻译:雪柜

(TBC)


天哪,先生的洞察力真的好棒qwq太通透了真的(不舍得It完结……

评论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柜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