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二】归宿

恭喜兮兮1224 fo🎉✨谢谢她让我点文还让我转载过来(⁎⁍̴̛ᴗ⁍̴̛⁎)她真好~💚💛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兮兮笔下的竹马,这篇更是画面感十足~当风愿意停下的时候,一定是遇到了值得珍惜的人了吧~神社的初遇好美(⁎⁍̴̛ᴗ⁍̴̛⁎)


想要去神乐坂巡礼了(突然)



沛瑜_xix:

·脑洞来源于神乐坂时隔十年的竹马上剧。




·不是角色拉郎!不是拉郎!不是拉郎!


 


·医生A x 学生N(十岁年龄差) HE一发完结


 


·是之前1224fo的点文。 @雪柜柜 


------------------------------------------


正文


 


00


神社内悬挂的绘马,淡黄色的木板连接着神祇与人间,把所有祝福与心愿随着清风与日月星辰送向天际之间,神圣却又带着亲近感。


 


有时我会想,是因为我这双手曾经把太多人拉回这个世界,受到了太多诚挚的祝福,才会在有生之年遇到这样美好的一个你吧。


 


美好到连风都愿意为你驻足停留。


 


01


一个奇怪的医生来到了京都旁的小镇上。


 


小镇的人口并不多,外来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当一个陌生男人带着明显不属于这个地方的气质拖着行李箱站在青石板坡上时,周围的住户与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不自觉地多加留意了几眼。


 


相叶雅纪到达这座小镇是一个初秋的清晨,正是一切都刚刚苏醒的时候,这里没有大都市里的高楼林立,空气中都带着青草与麦芽的清甜,初升的太阳明亮而不刺眼,温暖的光芒驱赶走早秋晨间的寒冷与不适,缓缓地唤醒了体内的每一个细胞。


 


离开东京之后相叶雅纪在各个小镇之间留下了自己行医的足迹,每出现在一个小城镇里都会为当地人带来一段愉快的义诊时光,医学生的专业出身再加上曾经在国内顶尖的医院有过任职经历,他的短暂停留总会为当地的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这位医生活得一向不受世俗羁绊,觉得自己不适合医院里按部就班的升职,索性在过了自己三十岁生日之后直接向院长递交了辞呈。


 


几年来相叶雅纪在各处兜兜转转,每次停留短则一个月,长则半年,这次会来到这座小镇单纯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看到这里车票异常便宜,于是向来说走就走的人迅速收拾好了行李,和借宿的一家人打过招呼之后,便在周围街坊邻居的不舍中启程前往下一个小镇。


 


一直以来走走停停都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牵绊也就可以轻易地说出再见。


 


在这座小镇相叶雅纪借宿在了一对老夫妇的家中,楼顶的小阁楼推开窗户可以直接看到远处的梯田与大海,田间的小路上是赶往学校上课的学生们的身影,向外微微探出身子还能看到隔壁邻居家的屋顶上有几只花猫在晒着太阳,这份宁静又温馨的舒适感让相叶雅纪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气,肺部也跟着一起融入了满满的朝阳。


 


新年之前,就住在这里吧……相叶雅纪笑着想到。


 


小镇来了一位医生免费为大家看病,这个消息只是一个上午就传遍了大街小巷,虽说这个地方本就不大,但是当天傍晚就有病人找上门来着实让相叶医生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相叶医生在这里接诊的第一个病患今天出海时摔坏了腿,借住的老奶奶在一旁介绍到这位是神社旁边杂货店的老板,热情好客就是平时有些大大咧咧,从小到大一路磕磕碰碰长大,如今孩子都到了该上大学的年龄了,毛躁的性格却一点都没改。


 


相叶雅纪一边为杂货店老板上药,一边笑着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家常,最后把绑带仔细打上结之后他向杂货店老板叮嘱道:“这几天就在床上静养休息不要随便下地走动了,一会儿有家人来接你吗?没有的话我把您送回家里……”


 


话音还没落家里的门便被拉开了,一个还不到二十岁的男孩走了进来:“抱歉打扰了,我是来接父亲回家的,他……”


 


话才说了一半就被相叶雅纪惊讶中掺杂着喜悦的声音打断了,“诶?是你?”


 


这时刚刚进门的男孩把视线转到了旁边新来的医生身上,浅色的瞳迎着半开的木窗外照入房间的夕阳余晖,“您好我叫二宫和也,请问之前我们见过吗?”


 


02


相叶雅纪早上把行李简单规整了一番之后先去浴室洗去了一夜的疲惫,随即就按捺不住心中对这座小镇的向往,和借宿的老奶奶问了小镇的大概交通状况之后就再度踏上了门外的石板小路。


 


这座小镇保留着几百年间的古色古香,甚至有几家住户的小院里还升起了袅袅炊烟,相叶雅纪顺着主干道大路一直向下走,不一会儿神社入口的台阶便出现了他的眼前。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先去神社进行祭拜是相叶医生这几年来游历各地保留下来的习惯,给多年没有见面的家人祈福,也为一直在旅途中奔波的自己祈求一份平安。


 


被相叶治愈好的患者们总会把无数祝福送给一直洋溢着元气满满的笑容的医生,几年下来光是从病人那里收到的祝福大概就能堆成一座小山,想到那些患者眼底间的感激与笑意,正在向上攀爬台阶的人默默感叹到,自己学医的初衷大概也就正是在于此吧。


 


把写满自己心愿的绘马认真悬挂好后,相叶雅纪看着眼前无数人书写下的心愿眼神中满是温柔,就是这些淡黄色的木板连接着神祇与人间,把所有祝福与心愿送向天际之间,神圣却又带着亲近感。就在这时一阵风从神社庭院穿过,扰乱了相叶眼前悬挂绘马的细绳,木板们在这阵风中发出了相互碰撞的清脆响声。


 


相叶雅纪顺着这阵风刮来的方向看去,寺庙回廊间的朱红色圆柱后面站着一个少年,红色的针织毛衣与身旁的柱子似乎要融为一体,大概是因为听到了绘马在风中响起的声音,少年也扭头看向了相叶雅纪的方向,两个人四目相对之后,对方并没有露出与陌生人对视的无措与尴尬,反而弯起一个清浅的笑,双瞳中积淀着相叶雅纪在这座小镇中感受到的所有清新与温暖,似一汪清澈见底的泉,纯洁澄澈到仿佛本该与这座神社紧紧相连,出尘到似是不属于这烟火人间。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眼中再也容不下其他的存在。


 


此时那个早晨在神社中偶遇的少年站在相叶医生面前,面对来自相叶雅纪似是相识的问候,脸上露出了难以掩饰的局促不安,相叶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说了什么失礼的话。


 


“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吧……我是相叶雅纪,今天早上我们曾经在神社有过一面之缘。”


 


被对方这么一说,二宫和也倒是想起来了什么,“早上站在绘马旁边的那个人……是相叶桑?”


 


二宫和也是这位杂货店老板的独子,父亲卧床休养的这段时间便由他利用课余来照顾家里的店铺,相叶医生在出门治病时只要路过神社旁的这家杂货店,就一定会进去买一些东西然后和二宫和也打个招呼,久而久之竟成了两个人不成文的习惯。


 


这天相叶雅纪接到一个急诊电话,对方说家里才几个月大的婴儿高烧不退,患者的家住在远离小镇中心的海边,从查明原因配药退烧到小婴儿重新在襁褓中安睡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孩子的母亲擦去了担忧的泪水一遍一遍向医生道谢。当相叶雅纪走在回家路上时,墨蓝色的海面上悬着一轮圆月,于是整片海面完全不同于白天想要抱着吉他坐在岸边弹奏几首民谣和弦的感觉,此时的大海在月色下温柔宁静得如同奈良诗人吟咏的和歌,相叶医生站在梯田上方,墨色的眸子印着明月与泛白的海浪,眼前的沉静让他想起了那个与他在神社相遇的男孩,时候还早,不如去见他一面吧。


 


03


推开杂货店的门时,二宫和也正站在梯子上整理货架上层的陶瓷摆件,门板触动了悬在房檐下方的陶瓷风铃,“欢迎光——啊,是相叶桑啊。”


 


看到进来的人是相叶雅纪,站在梯子上方的人把面对顾客的礼貌微笑换成了两人独处时的放松,这段时间相叶经常去探望二宫父亲腿伤的恢复情况,平时路过杂货店如果发现没有客人就会留在店内和男孩聊到地北天南。


 


“这么晚才结束工作吗?我还以为今天我们见不到面了。”


 


“嗯,其实要稍微早一些,我是从海边走回来的。”


 


“海边?是去了山田阿姨那里吗?”


 


“是呀,她的小孙子发烧了,儿媳妇慌慌张张给我打了电话。”


 


“从海边回来的话,应该不会从我家路过才对啊?”


 


相叶雅纪看着眼前这个要比自己小十岁有余的少年,那句“突然很想见你”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最后只是把拎在手中的袋子举到了头顶的位置,“收到了大福作为谢礼,太多了一个人吃不完,就想着带来和小和一起吃。”


 


“嗯……”对于这个理由站在梯子上的男孩皱了皱眉,明明完全可以带回去和住家的爷爷奶奶一起吃啊?这分明就是专程绕路想来见自己一面为什么不肯说出来?


 


但是这个疑问二宫和也最终还是没有问出口,相叶雅纪已经体贴地帮他扶稳了梯子,于是他慢慢下来后微微仰头对比自己高了一截的医生说道,“那你等一下我,我去煮茶。”


 


杂货店的顶楼有一张圆桌和几把椅子,稍微探探头还能看到夜晚神社石阶上亮起的烛火,家里自己做的大福豆沙馅饱满香甜,配合着滚烫的麦茶,口腔内的味觉细胞已然上演了一出华丽的协奏曲。


 


“总觉得像相叶桑这样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帅气啊,”少年特有的嗓音划开了周围的空气的宁静,“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从无数人挤破脑袋都想留下的东京潇洒地转身离开,然后去逐一造访不一样的地方……”


 


看着对面的少年嘴里塞着大福,腮边随着咀嚼的动作一鼓一鼓的,相叶雅纪伸出手指擦去二宫和也嘴角挂着的豆沙后轻轻揉了揉对方乌黑的头发,“一直不在同一个地方停留并不是你以为的炫酷。”


 


“那这么说来是有原因的?”


 


“说是有原因也算不上吧,只是当初不想被约束在框架之间的情绪越来越强烈,所以离开得非常坚决,但是当真的转身离开了常人安稳的生活方式之后,却发现更多的未知迷茫正在等待着我。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于是就干脆一边走一边思考寻找。”


 


“那相叶桑来到这里之后还准备离开吗?”


 


“嗯……还会走。”


 


意料之中这个回答换来了二宫和也黯淡下去的眼眸,男孩瘪着唇角问道,“还会离开就代表着这里的一切对于相叶桑来说,和之前你待过的小镇没有什么不一样对吗?”


 


“不是这样的,”相叶雅纪摇了摇头,“小和在我心里是特别的。”


 


“怎样的特别?”少年直直地看向眼前棱角分明的男人,语气中带着委屈,“是会让医生愿意为了我留在这里的那种特别?还是我只是医生你的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值得让你向别人谈起的特殊过客?”


 


04


如果用什么来比喻相叶雅纪,应当是一阵风。


 


这个世界仿佛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他,他治愈着人们身体上的病痛,还带着一份可以安抚病人所有不安的笑容,这样的一个人并不愿把自己的灵魂出卖于钢筋泥土之间,于是他化作一阵风一般,想要去一个地方就不问有什么缘由,想要离开这个地方也就不会再多做停留。


 


于是一直到杂货店的老板养好了腿伤,二宫和也恢复了正常的校园生活不再每天出现在杂货店内,那晚在顶楼天台的问题依旧没有什么明确的答复。


 


冬天就这样不声不响地来临了,几年来面对离别一直潇洒的相叶医生却在新年逐渐临近的脚步声中心情越来越沉重,留恋与不舍破天荒地涌现在了他的心头,这份焦躁不安让他甚至体会到了失眠的滋味,于是第二天窗外才刚刚破晓,相叶雅纪就起床向神社走去。


 


路过庭院内悬挂着的绘马架时,相叶雅纪的思绪径直飘向了那个初次见到二宫和也的清晨,那时庭院内满是金色的落叶,一直以来他知道二宫在自己心中是特别的,却从未敢再往深处去想是哪一种特别,他用两个人差距悬殊的年龄警醒过自己,可如今身处神像之下,一直以来的自我欺瞒终于被撕开了面纱。


 


当天傍晚来自千叶老家的电话让相叶雅纪心中有了犹豫,几年没有归家的游子是父母心中永远的牵挂,本来往年相叶都是只在电话中报一个平安,然后停留在哪里就在哪里过年,今年他却有些犹豫地问了家里一个问题,在父母长时间的沉默中相叶雅纪等到了母亲有些颤抖的回应。


 


于是相叶雅纪在离开小镇的前一天晚上敲开了杂货店的门,二宫和也看了看墙上挂着被撕得只剩薄薄几页的日历,粉色的唇抿得紧紧的。


 


“小和,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好吗?”


 


临近新年小镇的街头巷尾都是一番热闹景象,不时有几簇花火打上夜空,相叶雅纪带着二宫和也路过一排排石灯笼,然后登上了神社后面的山顶。两个人站在一株樱花树下俯瞰着半山腰处人潮涌动的神社,冬天的礼物不只是枯桠的枝干,还有自山顶仰望的星空,天际之间异常璀璨明亮的星河似乎要从夜幕坠落到人间一般,“我这几天在想一件事情。”


 


二宫和也听到这句话,眼眶微微红了一点,“你是在想怎么和我告别吗?”


 


这个小镇很小很小,所以相叶雅纪在新年之前要离开这里的消息就如同几个月前他来到这里一样传播得无比迅速。


 


风一样的人终究是留不住的。


 


“我这双手曾经救过很多人。”


 


“你医术高超这个事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有时我会想,大概是因为我这双手曾经把太多人救回这个世界,于是接受了太多诚挚的祝福,才会在有生之年遇到这样美好的一个你吧。”


 


“诶?”


 


相叶雅纪轻轻拉起身旁少年的手,这束一直穿越于各地的疾风看似无拘无束不会为任何事物停留,他的不愿停歇是因为还有太多事情需要找寻,在寻觅答案的旅途中,他踏入了这座小镇。于是疾风化作轻风,他开始留恋于眼前少年在神社祈福时阖上的双睫之间,开始留恋于少年为父亲更换绷带时微微颤抖的指尖,开始留恋于踏入杂货店中少年向自己投来的带着笑意的眸间……


 


渐渐的,这阵名叫相叶雅纪的风只想驻足在这个少年身边。


 


“前几天家里给我打了电话,问我今年要不要回家过年,”相叶雅纪把二宫和也的手指伸展,然后将自己的指牢牢嵌入两人的指缝之间,“我问他们,可不可以带一个人一起回去,是一个比我小了十岁的男孩子,我形容不出来他有多好,但是我可以保证把他带回家的那个瞬间你们也会喜欢上他。”


 


二宫和也仰头看着相叶雅纪,那双让相叶心甘情愿停下漂泊脚步的眼眸此时蒙上了一层水雾,倒映着满天星河。


 


05


就如同这座静谧的小镇一样,他们的爱情到来得同样悄无声息,没有什么轰轰烈烈。


 


06


可是又有什么会比让一阵风心甘情愿停下脚步更加震撼人心?


 


---------end------------


感谢阅读w


 


感谢红心和评论(笔芯)



评论 ( 2 )
热度 ( 478 )

© 雪柜柜 | Powered by LOFTER